野旷野

古老的敌意。

【元与均棋】不吃素不配养熊猫

忙得要死,速打童话故事,无差(吧) 3k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郑棋元决定吃素的时候,想过许多戒断反应。诸如他回沈阳的时候必须三过大学最爱吃的烤肉店而不入,吃素久了脸色如果发绿会不会影响上镜,增肌需要的脂肪含量要选取哪些摄入物。他料到了许多,克服了一些,吃素这件事好像也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难,著名不做规划顺其自然郑大爷,也就这么将吃素坚持下来了。

 

2019年,郑棋元吃素的第五年,他参加了一档音乐综艺,试录那天,结束录制,郑棋元发现他的包旁边多了只熊猫玩偶。熊猫头是白的,熊猫眼圈是黑的,搂在怀里还有些温热,郑棋元没多想,以为是节目组送的吉祥物,直接带回了家。到家后,郑棋元先擦了圈灰,才把熊猫玩偶放在了沙发座椅上,小心翼翼地,端正摆放好,而后自己进了厨房,打算捣鼓一份沙拉。

 

洗完西蓝花,他抬了个头,发现沙发上的熊猫玩偶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了下来,在沙发上做出葛优瘫。郑棋元的手上还沾着水,想了想,决定延缓强迫症发作,先把沙拉做完。

 

将沙拉端出来,打算边看部电影边吃晚餐的郑棋元险些将手里的玻璃盆摔了。好在手抖的时候他迅速思考了下家里扫地工作人的任务量,险险端稳了手中摇摇欲坠的沙拉。

 

怎么会这样???

 

他家沙发上多出来的那只小熊猫,瘫也不瘫了,直接躺着,手里还抱着他没设密码的ipad,激情浏览b站并发出不明的“嘿嘿嘿”笑声。郑棋元脑内跑过无数条问号,他抓住最紧要的那一条——熊猫原来是这么笑的吗?

 

正在此时,熊猫抬头看了他一眼,黑眼圈明晃晃,黑眼珠倒发亮,清亮的少年音,喊:“——郑迪!”

 

郑棋元涉世不算不深,听过古今中外不少灵异志怪故事,熊猫也没少见,排《金沙》那会他在成都待了很长一段时间,不仅见过几次熊猫,还能飚几句成都方言试图和熊猫装老乡。但活了这么久,他还真没见过熊猫能说话,还能躺在他刚擦过灰的沙发上玩他的ipad逛b站。

 

建国后妖怪不能成精,那国宝可以吗?郑棋元捧着沙拉杵在自家客厅中央,像他家所有的绿植都窜出了长长的根须,钻进了客厅下的地板里,将他牢牢锁在原地。

 

熊猫甚至还戴上了airpod,从哪翻出来的呢?郑棋元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见郑棋元也盯着自己,熊猫慷慨地摘下了一遍的耳机,递给了郑棋元。郑棋元只好往前走了几步,将沙拉放在沙发桌上,解放双手,接过耳机,虽然莫名其妙但还是戴上了一边的耳机,入耳的好像是游戏直播,嘈杂的音效连带着的是一连串听不懂的术语。

 

许是察觉到郑棋元皱了皱眉,耳机里的声音很快停了,熊猫圆乎乎的小手在ipad上划着,可能在找合适的视频。沉默突如其来,将客厅里的一人一熊猫笼住。

 

最后是一串咕咕声打破了沉默,郑棋元垂下眼,盯着自己看了几眼,确认声源不是自己后,迟缓地抬头盯着沙发上那只悠然自得的熊猫。

 

熊猫也听见了自己肚子叫的声音,偷偷瞄郑棋元一眼,眼神刚好对上,他便伸出圆乎乎的手,按住自己圆乎乎的肚子,眼睛泪涟涟的。郑棋元哽住,熊猫这么会撒娇吗?熊猫一饿就哭吗?

 

毕竟也是成年人了,郑棋元将困惑咽了下去,决定解决眼前的主要矛盾,他问:“你肚子饿吗?”

——“饿。”

“我想想去哪里能给你买点竹子。”

——“我不吃竹子。”

“那……你吃素吗?我给你再做份沙拉。”

——“我不吃素,我吃肉。”

“……你真的是熊猫吗?”

——“不啊,我是熊猫人,不是熊猫。”

“熊猫人和熊猫……有什么不同?”

 

这会儿熊猫刚好点开一个视频,前奏入耳,恰好是郑棋元演唱的《天边外》,像谁按下了变形开关,沙发上的熊猫玩偶突然四肢抽节,变成一个白T黑裤的清爽男孩,长眼尾带着笑,眸子清亮,唯有两个悬浮着的黑眼圈似曾相识。

 

男孩勾起嘴角一笑,从沙发上翻身而起,说:“熊猫人,能变成人啊。”

 

郑棋元缓缓听见耳边自己的歌声:我说不出来,我想不明白。

 

/// ///

 

最后给男孩点了麦当劳外卖,男孩埋头咬汉堡咬得起劲的时候,郑棋元终于也开始享用他的沙拉,边吃边想,国宝吃国外快餐真的没事吗?不吃竹子他的胃会不会不舒服?

 

盯着大快朵颐,眼尾上扬的男孩看了一会儿,郑棋元有理有据地反驳了自己:不会。看起来吃竹子他的胃会更不舒服。

 

吃饱喝足,坐在沙发上打嗝的男孩刚想继续摸出Ipad,发现连带着耳机都被主人残忍没收。他只好在沙发上盘腿做好,等郑棋元收拾好外卖垃圾,到厨房洗好沙拉碗,擦干净手,坐回他对面,面色平静:说说。

 

这架势,不愧是音乐剧教科书一般的男人。男孩在心里啧了一声,终于报上了名号:我叫徐均朔。

 

沉默了两秒,还有继续沉默下去的架势,郑棋元挑了挑眉,按捺住自己洋洋洒洒对熊猫,哦不,现在是徐均朔了,进行回答问题时必须说清前因后果来龙去脉的教育,虽然暂时还没发现,但他仍旧担心不同种族之间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,所以发言尽量简短,问:”然后呢?“

 

“然后……我们熊猫人,未成年之前一直是熊猫玩偶的状态,成年之后才有可能变成人,但每个人变成人的原因不同。有的人是因为黑眼圈突然消失了,有的人是因为突然不爱吃竹子了,有的人是因为被从商店里一见钟情的人带走了……总之,奇奇怪怪,什么原因都有。第一次变成人之后,熊猫人必须尽快找到那个和自己变身相关的人。只有和他待在一起,才能平稳度过第一年不稳定的变身期,然后,我就能自由控制我的身体了——”语音未落,徐均朔盘起的修长双腿突然又变短了,很快又变成了那只毛茸茸的熊猫玩偶,沙发上多了一团乱糟糟的衣物。

 

郑棋元瞳孔地震:你什么时候脱的衣服?!!!你现在不就是裸着的吗徐均朔?!!!

 

徐均朔变回了那只熊猫玩偶,声音也变得有点闷闷的,他先是惶急地扯过旁边的衣物盖在自己的身上,说:“都说了第一年变身不稳定嘛,总会出现一些意外……”

 

郑棋元:…

 

徐均朔过了一会儿又把衣物扔到一旁,在沙发上打了个滚,声音闷闷地:“讲道理,郑迪,你难道见过穿衣服的熊猫吗?你又看不出来!”

 

毛茸茸圆滚滚的一团在沙发上打滚实在太可爱了,郑棋元不敢相信他家沙发上竟然能出现这样的场景,嘴上违心地说:徐均朔,你不许滚了,不要把灰落在沙发上!

 

然而实际上郑棋元掩在身后的手都被可爱到,手指头微微颤抖,不小心又按下了手里握着的ipad的播放键,蓝牙耳机被他收起来了,视频直接外放,《天边外》的前奏又起,徐均朔一声哀嚎:“郑迪你转过身!——我变身就是因为听了你这首歌!所以我才来找你的!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cu大问题!!!快点!我没穿衣服!我要变身了——来不及了!你你你你你!给我闭眼!”

 

徐均朔的声音有够气急败坏,郑棋元听话地闭上了眼,耳边的歌声继续做bgm:他是怎样一路走来 他的心思有谁能猜 却如何知道我的存在

 

好一会儿,徐均朔的声音嗡嗡地,道:“你可以睁眼了。”

 

郑棋元睁开眼,面前又是白T黑裤的俊秀男孩,就是衣服穿得太着急,头发有点凌乱,郑棋元下意识地伸长了手,站在沙发前,帮徐均朔理了理头发。

 

徐均朔坐在沙发上,抬起眼,三白眼分明显凶,上目线却透出无辜。他看着身着家居服的郑棋元,心脏在胸腔里打了好几个滚。

 

静默了一会儿,徐均朔跟着视频里唱了几句:心似海身如尘埃——梦醒来 我要你还在

 

郑棋元早就理好了头发,手却还搁在徐均朔的头上,被一记莫名直球打得愣神,下意识地呼噜了下徐均朔的头毛。

 

只听徐均朔继续说:郑棋元,是你让我变身的。

 

“所以,这一年,你养我好不好?”

 

/// ///

 

当晚,盯着给自己找睡衣的郑棋元的背影,好像有几百片树叶一齐在徐均朔的心里吹响,开心到他想继续打滚——不过变成人之后,毕竟不像熊猫那么方便,手脚有点施展不开。

 

好在,郑棋元的床好像还蛮大。

 

他又想起郑棋元问自己:你吃素吗?

 

开玩笑,吃什么素,要吃的话,也是吃吃素的人。

 

Tbc(???


可不可爱你们说了算,真的很忙,再说一次,谢谢等待。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1218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